close

2011.04.26 鳳凰網/麻念台

5-2114-1.jpg   

魏海敏接受電子媒體聯訪談恩師梅葆玖。(歸鴻亭攝影)

5-2114-2.jpg  

兩廳院藝術總監黃碧端(左)與魏海敏(右)共同宣告梅葆玖下月底來台演出。(歸鴻亭攝影)

 
魏海敏表示,京劇「四大名旦」之首的梅蘭芳,開創梅派「乾旦藝術」在二十世紀的風華,其子梅葆玖10歲登台,為梅派現世上唯一嫡傳人,1982年她海光劇校畢業,在香港初次看到梅葆玖和童芷苓演出,深受感動,1991年親赴北京拜梅葆玖為師,被海光劇隊記了一個大過。
 兩廳院藝術總監黃碧端指出,這次兩廳院製作「梅葆玖&魏海敏遇見百年梅派」,將於526日至29日在國家戲劇院演出,77歲的梅葆玖將率梅蘭芳京劇團來台,是梅葆玖1996年來台演出《龍女牧羊》後再次來台粉墨登場,將親自演出其中3場。 

魏海敏說,梅葆玖日前才在北京參與中央音樂學院樂團、指揮胡詠言合作的京劇交響樂作品《貴妃醉酒》首演,在大陸他的音色、相貌、表演風格皆與父親相似,被視為最能掌握梅派精髓的傳人。

今日兩廳院特別與在大陸的梅葆玖電話連線,梅葆玖很高興能再來台灣,與被稱為第一名旦弟子魏海敏同台,除向台灣觀眾問好之外,回憶最早來台灣演出是在中山堂,2008年曾來台捧弟子魏海敏的場,那時只在舞台上小唱兩句,他也說明與中央音樂學院樂團合作效果很好,是一場很有意思的音樂會。

這次來台,梅葆玖將在《紅鬃烈馬》裡扮演王寶釧,《鳳還巢》中飾演程雪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魏海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