銘傳應中系戲劇課同學 課堂回響

指導老師:聞天祥

 魏老師銘傳大學合照  

這次是我們大家期待已久的演講!

此次演講最精彩的部份,莫過於魏老師當場示範各個派別的唱腔以及講述各唱腔的特色,我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跟我一樣?魏海敏老師一開口唱的第一句,我就起雞皮疙瘩了。

看著魏老師介紹到梅蘭芳和她的師傅梅葆玖先生時,她的臉上盡是散發出一種自信,我想唱京劇一定讓她很驕傲吧!

在演講前老師就讓我們做足功課,看過魏海敏老師的《歐蘭朵》、《慾望城國》、《金鎖記》等戲劇,這裡面我最喜歡《金鎖記》這齣戲,我們完完整整的看了這部戲,對魏海敏老師除了厲害還是厲害來形容。

最後魏海敏老師還開放問答,對於每個人的問題她總是耐心的回答,不會因為我們真的不懂京戲而不願意解說。聽完魏海敏老師講完後,我真的很期待五月底的演出,因為那是我第一次去「現場」看京戲呢。

在魏老師的身上我看見了努力和堅持,一種對自己負責且認真的態度。

有種跟京劇相見恨晚的感覺。我還是以行動支持好了。我們有要去看百年梅派的折子戲。期待那一天的到來。

現在京劇對我而言,是個很神奇的藝術。

雖然是梅派傳人,但觀點全面,除了當場示範各派細微的不同之外,也告訴了我們派別的形成原因以及發展背景等等,無私的精神令人感佩。

跨年在國家劇院欣賞「京典喜劇」時,完全懾服在魏老師深厚優美的唱腔裡,若說當時愛上的是她的聲音和身段,聽過魏海敏老師的演講後,愛上的是她這個人。

我覺得魏海敏老師和梅蘭芳先生有著極相似的地方,兩位都不願被時代所束縛而積極尋求創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魏海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