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代傳奇劇場前衛戲曲《樓蘭女》
魏海敏  主演
■作曲∕許博允      ■導演∕吳興國
■服裝設計∕葉錦添   ■舞台設計∕林克華
華人創作菁英聯手出擊

演出時間
2008年12月18-20日(周四-六) 19:30 PM、12月21日(周日)14:30 PM

演出地點
國家戲劇院

票    價
400.600.800.1000.1300.1600.2000.2500.3000 兩廳院售票系統

主辦單位:新象文教基金會   TEL:02-25772568
演出單位:當代傳奇劇場

演出簡介:
《樓蘭女》為當代傳奇劇場改編自希臘悲劇經典Medea的前衛戲曲,集結華人創作菁英聯手出擊,掀起劇場界極大視聽震撼,音樂融合京劇唱腔與西域歌謠哀怨動人,視覺對比冷峻石窟與激情服裝牽魂攝魄,對女性意識及情感描繪至深,撼動人心至極。首演於1994年,今年受邀於香港、上海、台北巡演,三度搬上舞台。
故事描述樓蘭公主美蒂雅為愛與大宛王子頡生私奔,在艱辛的逃亡中,生下一對兒女。然而數年後一家人流落至敦煌,頡生為攀附權勢,竟欲與敦煌郡侯之千金成親。
由愛生恨的美蒂雅,以贈新婚賀禮為由,說服頡生代為央求孩子留在敦煌免受流亡之苦。頡生不疑有他,便讓孩子將有毒之袍冠送至郡侯千金手中,千金歡歡喜喜穿上袍冠後毒發,郡侯不忍其慘狀與之相擁,墬地而亡。樓蘭公主怨恨愛情叛變,非但毒死郡侯父女,甚至為造成頡生更深的傷害,不惜刺死自己所愛的一雙兒女,並運用巫術潛地逃走,徒留頡生一生的悔恨。

系列講座 (免費入場)  
■ 希臘悲劇中的女性意識:閱讀《樓蘭女》
     時間:2008 / 11 / 8(六)19:30 
     地點:敦南誠品B2視聽室
     講師:張小虹 vs. 林秀偉

 ■ 《樓蘭女》之前衛視聽美學
     時間:2008 / 12 / 6(六)14:30
     地點:敦南誠品大廳
     講師:許博允、林克華、吳興國

 ■ 大師高峰會~現場示範演出
     時間:2008 / 12 / 13(六)14:30
     地點:信義誠品6樓視聽室
     講師:
魏海敏 vs. 吳興國

香港上海行程
  11月23日(日)晚上19:30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香港大會堂音樂廳  (不售票)∕共一場
  11月28(五),29(六)日晚上19:15  上海東方藝術中心∕ 共兩場
      (10月14日開始售票,售票方式請上東方藝術中心網站http://www.shoac.com.cn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魏海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