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海敏跨界辦個 人演唱會
記者黃微芬∕南市報導

 從傳統京劇出身,京伶之后魏海敏不自滿於已有的藝術成就,
近年來不斷挑戰自我,從事跨界演出,繼二○○九 年與美國劇場前衛大師羅伯.威爾森合作演出《歐蘭朵》之後,二○一○年魏海敏再次突破以往,結合傳統京劇與現代流行歌曲,以個人演唱 會方式推出《花月憶時夢》,以三段美聲旅程,搭配現代華麗的時尚造型,帶給聽眾不一樣的聽覺享受,五月廿九日將在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演 出。
 「這是創造歷史的一次表演」魏海敏形容這次的創舉,兩岸京劇界史無前例,將藝術性的傳統戲曲與通俗流行歌曲結合,從三 ○年代的梅蘭芳一路唱到廿一世紀的周杰倫,三段奇幻歌夢涵蓋未來、過去與現代,魏海敏將純粹用「歌唱」來演繹「戲夢」人生的繁華與滄 桑。
 她說,這次所選擇的歌單著重於歌辭的意境,有〈一樣的月光〉、〈無言的歌〉、〈讀你〉、〈菊花台〉、〈梅雨箋〉、〈不了情〉、〈藍 與黑〉、〈桂花巷〉等歌曲,其中〈梅雨箋〉是以京劇聲腔唱余光中新詩,她因為有多年的京劇聲腔訓練,在轉換唱流行歌曲時,高低音變化 豐富,希望帶給觀眾不一樣的聽歌享受。

原始連結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魏海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