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中央網路報】

台灣/魏海敏5月演唱會 邀胡志強出席

2010-04-29 17:49:03
京劇演員魏海敏(右)將於5月8日到台中市舉辦「花月憶時夢」演唱會,29日先與台中市長胡志強(左)對唱1首「藍色的夢」,她並邀請胡志強夫婦來聽演唱 會。

  京劇演員魏海敏將於5月8日到台中市舉辦「花月憶時夢」演唱會,今天先與台中市長胡志強對唱「藍色的夢」,她並邀請胡志強夫婦當天出席演唱會。

  中央社29日電,魏海敏為了這場演唱會,先到台中市舉辦演出前記者會,胡志強前來為好友加油打氣,還以「創意、突破、前進」6 字形容魏海敏,兩人並合唱老歌「藍色的夢」;魏海敏當場送入場券,邀請胡志強夫婦當天前來聽演唱會。

  胡志強誇讚魏海敏是文化表演藝術界的主流,他表示,魏海敏的進步令他吃驚、佩服,這麼多年以來,魏海敏不斷有新的嘗試、突破,可說是台灣精神 的代表。

  胡志強指出,傳統有好處,但一定不能排斥現代,墨守傳統會自限腳步。魏海敏的演唱會不僅是東、西會面並相互結合,更是傳統與流行結合,開創1 個新的時代,觀眾請拭目以待。

  魏海敏表示,唱歌是大學問,也是聲音的展現。她唱了無數的戲曲,有老戲與新戲,很受觀眾喜愛。21世紀她更要走出戲曲,擴大觀眾群,讓傳統戲 曲與國際文化交流,她先當第1 人,跨出腳步,朝向全方位演員發展。

  魏海敏說,戲曲是美麗的文化資產,為讓更多年輕人能認識它,她藉由演唱會方式,並從流行曲出發。這次演唱會,她將自30年代的梅蘭芳到21世 紀的周杰倫,每個年代各挑選出經典的代表歌曲,將古典樂曲與流行樂曲融合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魏海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